韩政府:日本不应破坏韩日慰安妇协议精神

2016-02-18 10:00: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17日表示,日本政府应停止破坏韩日慰安妇协议精神和宗旨的言行。韩国政府再度呼吁日本政府将恢复慰安妇受害者的名誉和尊严并抚平其伤痕的意志付诸行动。

  据报道,日本政府16日在联合国人权组织重申了日本军慰安妇被强征一事未得到证实的主张。

  韩国官员指出,日军强掳慰安妇是国际社会已认定的不争的历史事实。1993 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的“河野谈话”也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安倍内阁也屡次宣布将继承“河野谈话”精神。

  这位官员强调,日本政府应坚定不移地落实“韩日慰安妇协议”中“承认日军介入强征慰安妇、日本政府阐明对慰安妇问题负有责任、内阁总理大臣道歉反省、日本政府为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会出资”等内容,这是该协议的基本精神。

  据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16日在瑞士日内瓦对日本政府代表团的报告进行审议,日方称政府发现的资料中不存在军方或政府部门强征慰安妇的证据。率领日本政府代表团接受审查的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还提到了韩日政府就慰安妇问题得到最终且不可逆的解决达成协议。

  韩国官员强调,韩日两国政府以协议内容和基本精神得到切实贯彻为前提确认慰安妇问题得到最终的、不可逆的解决。“不可逆”这一措辞与韩日双方都有关,意味着日本也不应做出推翻或违反协议的言行。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