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浜核电站发生放射性污水泄漏 重启或推迟

2016-02-22 10:11: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近日,争取在本月下旬重启运转的日本福井县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内出现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冷却水泄漏的问题。

  日本关西电力公司表示,其于当地时间本月21日白天进行了调查,但未能确定漏水原因,重启运转的日程可能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位于日本福井县高滨町。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旁的反应堆辅助厂房内,用于冷却反应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约34升一次冷却水泄漏到地面等处。

  为此,关西电力公司21日已和日本原子能管制厅的检查官一道前往现场开展调查,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漏水点和漏水原因。

  关西电力公司方面还表示,已将提升核反应堆温度和压力的测试推迟到22日以后进行,但在未确定原因并采取相应对策的情况下不能进行测试,重启日程可能会受到影响。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