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阿富汗机场扩建计划触礁 日本不愿积极援助

2016-02-23 10:32: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22日报道,日本决定支援的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扩建计划“触礁”。

  随着出国前往中东及亚洲其他地区旅客的增加,阿富汗政府要求早日动工,但日本政府以治安恶化为由坚持慎重态度。

  等待飞往土耳其航班的男性旅客艾山(音译)不满地表示:“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也来不及。航站楼太狭小。”

  在喀布尔国际机场,旅客到达出发大厅之前至少要接受5次行李和身体检查。人们在狭小的安检区前排着长队。就算好不容易到达出发大厅,眼前也是时常多达数百人的等待登机的人群,椅子不够用。

  在局势不稳的阿富汗,人们纷纷移居国外或出国求职。据阿富汗交通和民航部介绍,去年一年国际航线旅客约达116万人次,与日本无偿支援建成航站楼之前的2007年相比增加了3倍左右。

  日本政府2014年决定为当地航站楼扩改工程提供约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无偿援助,但扩张计划没有进展。以“喀布尔目前已是被建议撤离的地方,日本人不能去”(外交消息人士语)为由,日本政府对派遣本国工程师参与当地航站楼扩张计划态度消极,这是该项目“触礁”的原因之一。

  对此,阿富汗交通和民航部副部长哈比比(音译)表示“将在机场内设置施工相关人士的宿舍,在确保治安的基础上推进工程”,敦促日方早日动工。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