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反新安保法浪潮又起 多地举行示威游行活动

2016-02-23 10:32:27来源:人民网 字号:

  近来,随着安倍政府新安保法案即将正式实施,日本国内反对新安保法的呼声又开始变得强烈起来。日本NHK电视台称,日本民主党和共产党等5个在野党19日再次联合向国会提出废除新安保法的提案。民主党国会事务委员会主席高木义明称,提交法案的意义在于尽快重新引发全国性讨论,避免“行使集体自卫权”在事实上背离日本和平宪法,从而“使国家被引上错误的道路”。NHK电视台预测,围绕新安保法的正式实施,日本国会将再次进行激烈讨论。

  日本民众重新掀起反对新安保法的示威潮。日本《每日新闻》22日称,日本高中生21日在多地进行示威游行活动,以此反对新安保法案。在东京,参与游行的高中生在涩谷大街上行进了约1个小时,并高喊“从安倍晋三手中保卫日本”“为了和大家一起保护日本的和平和民主主义,拒绝战争”等口号。与此同时,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近来大幅下跌。日本共同社21日称,近两天全国电话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6%,较1月底大幅下跌7%。

  王少普说,日本现在的倾向对战后民主进程、亚洲的和平和稳定肯定是一种挑战。日本企图成为一个“正常国家”,但亚洲各国希望日本成为一个坚持和平发展方向的正常国家。如果日本执意否定和平宪法,否定“文官统领”制度,难免会令亚洲各国对日本未来的国家战略和安全政策疑虑重重。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