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出席对话会 称工作方式改革为“最大挑战”

2016-02-29 09:53: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8日出席了在东京召开的对话集会,该会议旨在让广泛的意见能反映到“一亿总活跃”政策中。

  安倍称:“将努力使社会向能够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允许多种工作方式存在的方向变革。这是安倍内阁面临的最大挑战”,并表示有意实现提高非正式员工待遇的“同工同酬”、抑制长时间劳动等。

  据悉,该对话集会上得到的意见将写进于5月汇总的一亿总活跃的计划当中。为增加在保育及护理领域工作的人,安倍强调:“希望该计划能致力于改善从业人员待遇。”

  集会上,今年春季起将在护理设施工作的学生、一边带孩子一边做兼职的人以及在保育所工作的保育员等12名20岁到70岁不等的男女与安倍及一亿总活跃担当相加藤胜信交换了意见。

  与会群众纷纷提出“希望建立即使因生子、育儿而辞职也能便捷地恢复工作的社会制度”、“有必要改善护理工作给人们的印象”等意见。

  据了解,该集会名为“一亿总活跃社会实现对话”,此前已于27日在仙台市召开,今后将依次在日本福冈市及大阪市举行。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