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基建出口:日本拟向尼日利亚出口交通系统

2016-03-01 08:5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开始讨论向尼日利亚出口日本的交通系统,将在3月向当地派遣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调查团。

  据悉,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的约24公里规划区间内,调查团将摸索采用日本“百合海鸥号”交通技术的可能性。工程费预计达到1000亿日元左右。如果日本企业能够获得订单,日本政府将通过日元贷款给予支持。

  该线路连接拉各斯岛和维多利亚岛,由拉各斯州在2009年规划,力争在2022年开通。随着经济的发展,拉各斯的堵车现象日趋严重,希望构建新的公共交通网来缓解压力。

  调查团将分析当地需求和铺设技术课题。“百合海鸥号”铁路建于东京临海地区,采用橡胶轮胎,适合急弯和陡坡,符合拉各斯的需求。不仅是线路铺设和车辆引进,日本企业还希望获得信号系统和设施管理方面的订单。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要推进“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出口”,本次将作为其中一环。基础设施不完善的非洲国家较多,日本希望通过出口交通系统,将尼日利亚作为向非洲出口基础设施的起点。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