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选民否决驱逐犯轻罪外国人立法建议

2016-03-02 09:07: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瑞士选民否决驱逐犯轻罪外国人立法建议

  瑞士人民党广告牌。(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外媒报道,瑞士选民在当地时间28日举行的公投中拒绝了一项有关驱逐有微小违法行为外国人的立法建议,大约59%的投票人对法案投下了反对票。

  报道称,根据2010年开始生效的瑞士现行法律,在瑞士犯下谋杀和性暴力罪行的外国人将遭到遣返。

  而右翼瑞士人民党提出最新立法建议,任何在10年内犯下两次微小罪行的外国人将被自动驱逐,不得上诉,这些罪行包括驾车超速以及同警察争吵。

  据悉,参加当天公投的投票率高达60%,投票结果明确显示公众认为人民党在对待移民的问题上已经走得太远。

  报道指出,瑞士是在目前欧洲出现严重移民危机的情况下举行这次公投的。人民党认为,移民人数的增加带来了很多问题。

  但是反对这项立法建议的人认为,这样的法律将创造一个针对外国人的不公平的双轨法律系统。

  目前有大约200万名外国人长期合法地居住在瑞士,占瑞士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报道称,出生在瑞士并不意味着自动获得瑞士国籍,而取得瑞士国籍也是一个非常复杂和昂贵的过程,所以许多从来没离开过瑞士的人仍然只拥有外国国籍。

  只有瑞士公民有权在这次公决中投票,合法的投票者大约有500多万人。

  报道同时指出,如果这项法案获得通过,那将是整个欧洲针对外国人的最严厉的法律。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然是对瑞士人民党的一个沉重打击。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