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近4成老人退休后依然坚持工作

2016-03-02 09:33:42来源:人民网 字号:

  日媒29日报道,不知大家理想中的养老生活是什么样的呢?一旦退休,就意味着将结束忙碌的工作,或许不少人都会突然感到不适应,所以,退休后继续选择工作应该是种不错的选择。对此,日本某企业以2509名50岁年龄段的男女为对象,就退休后的工作实态进行了调查,介绍如下。

  首先是关于“退休后工作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回答“继续在公司工作”的比例最多,达到了24.9%,其后依次为“自己创业”(8%)、“从事NPO非营利机构、志愿者活动”(7.4%),总体来看,近4成受访者在退休后依然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坚持工作。

  调查还发现,大多数受访者认为退休后继续工作是一件好事,主要理由为每天都充满干劲,有益于身心健康

  接着是关于“退休后工作月薪”的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继续在公司工作还是自己创业,月收入低于20万日元的比例均达到了7成,其中自己创业月收入低于10万日元的比例相对更多,而在退休后工作的满足度方面,自己创业的满足度要高于继续在公司工作的人群,分析指出,与收入相比,工作的兴趣显得更加重要。

  最后是关于“希望工作到多少岁?”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公司工作的人群回答“希望最大限度的继续工作下去”的比例为36%,与之相对,回答“希望尽早结束工作”的比例则达到了20.5%;另一方面,自己创业人群回答“希望最大限度的继续工作下去”的比例达到了51.9%,与之相对,回答“希望尽早结束工作”的比例仅为6.5%,可以看出,自己创业的趣味程度相对更高。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