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灾区两成家长称孩子有肥胖倾向

2016-03-02 09:33: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大阪一家药品工业公司等的调查结果显示,东日本大地震灾区3县的约两成家长觉得自家孩子“变胖了”。据分析,孩子出现肥胖倾向可能是受运动场所减少及心理压力的影响。

  今年1月,相关机构向灾前就居住在日本岩手、宫城、福岛各县并且家中有9至14岁孩子的男女共467人实施了网上调查。

  其中5.8%的家长认为孩子“变胖了”,16.5%认为“有点变胖”,共22.3%的家长感到自己的孩子有肥胖倾向。而8.6%的家长认为孩子“变瘦了”。

  48%的家长回答称孩子看电视、看漫画等不活动身体的室内活动“增加了”。33.4%回答活动身体的游戏时间“减少了”,回答“增加了”的为17.6%。而关于孩子性格,回答“韧性”、“社交性”、“行动力”皆“下降”的人数多于回答“上升”的人数。

  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调查显示,3县小学生和初中生的肥胖倾向自灾前起就高于平均水平,地震后一度进一步升高。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