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通过年度预算案 离岛防卫费超5万亿日元

2016-03-02 09:33: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众院全体会议以执政党等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日本2016年度预算案。该预算案的一般预算财政支出总额达967218亿日元,总额为迄今最大,而旨在强化离岛防卫的防卫费首次超过了5万亿日元。

  据报道,根据日本《宪法》规定的众院优越制,可以确定预算案将在3月结束前的本年度内最终获批。不过,在野党还将在参院审议中对内阁前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收受现金问题、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的现状予以追究。

  报道称,在全体会议之前,2016年度预算案已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以执政党多数赞成表决通过。参院预算委员会将从2日起对2016年度预算案开始基本质询。日本政府方面力争在23日前后通过,而非坐等依据宪法规定的自然通过。

  此外,众院全体会议1日还通过了以轻减税率为主要内容的2016年度税制改革的相关法案,以及发行赤字国债所需的《公债发行特例法》修正案,将送交参院。

  在预算案中,应对老龄化的社保费达到319738亿日元,刷新最高纪录。日本政府提出的“一亿总活跃社会”相关预算计入约2.4万亿日元。与此同时,旨在强化离岛防卫的防卫费首次超过了5万亿日元。日本政府开发援助金额也17年来首次增加。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