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日本海关侵权商品查获件数创历史次高

2016-03-07 10:10: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省近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海关对假冒名牌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进口物品邮包等进行查获的件数达29274件,比 上年减少8.7%。虽然6年来首次少于上一年,但总量仅次于达到史上最高纪录的2014年。从商品的数量来看,假冒卡通物品明显增多。

  据报道,件数显示的是邮包及货物的数量,其中含有的被查获商品数量达689621个,减少23%。从查获件数和商品数量来看,假名牌等侵犯商标权的均占整体的9成以上。贴有高端品牌“香奈儿”商标的“自拍杆”等被查获。

  侵犯“凯蒂猫”等人气卡通形象版权的商品达27948个,增至上年的3倍左右。

  从商品种类来看,包括钱包在内的包类占35.2%,服装和鞋类紧随其后。另一方面,从商品数量来看医药品(12.8%)、手机及附件(12.2%)等较小的商品也排名靠前。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