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大地震将满5周年 灾区举行悼念祈祷活动

2016-03-07 10:09: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在东日本大地震将满5周年前,日本灾区各地6日纷纷举行悼念遇难者的活动。

  在岩手县陆前高田市,因海啸遭受巨大损失的胜木田地区秋叶神社等主办慰灵仪式,约100名居民对遇难者进行了悼念。执行委员长熊谷贤一(64岁)追忆故人,表示“因这场震灾体会到了悲伤和遗憾。这种情感永生不忘”。

  宫城县气仙沼市的小泉海岸也举行了慰灵仪式和清扫活动。据悉,小泉地区有40人在地震中死亡,有18人至今下落不明。当天,当地居民等约50人手捧鲜花面朝大海,默默哀悼。

  筹划此次活动的气仙沼本吉冲浪俱乐部成员铃木优美(49岁)回忆说:“地震后第一次走入大海时,眼前浮现出了逝者的面容。”她还表示,“这是第5次举办慰灵仪式,原本避免靠近大海的当地人也前来参加了。”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