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谋求进军非洲 安倍拟邀津巴布韦总统访日

2016-03-07 10: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谋求进军非洲安倍拟邀津巴布韦总统访日(图)

资料图片:津巴布韦总统。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晋三正为本月邀请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92岁)访日并举行首脑会谈进行协调。

  报道称,日本希望自身主导的8月在肯尼亚举行的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取得成功,有意积极在非洲发展。日本政府看重穆加贝具有的影响力,认为应加强合作。

  据悉,穆加贝的访日行程将以本月27日至31日为中心展开协调。第六届TICAD会场首次设在非洲,将亲自出席的安倍考虑向穆加贝谋求携手促成会议成功。

  日本希望借TICAD在非洲本土举行的契机,正式进军年轻人口众多且具有经济发展潜力的非洲市场。

  在进军非洲中落后一步的日本将官民一体推销 “高质量的基础设施”。

  有许多意见指出,为此有必要构筑与拥有强大政治力量的高层之间的关系。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对于谋求进军非洲的日本来说,穆加贝是合适人选。”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