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称两大黑帮处对抗状态 设集中取缔总部

2016-03-08 08:59: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由于日本国内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与分裂出去的“神户山口组”之间枪击事件等频发,日本警察厅7日认定这两个黑帮处于“对立抗争”状态,设置了由组织犯罪对策部长领导的“集中取缔总部”。

据分析,双方对抗的背后原因是势力之争。

日本警察厅指示两个黑帮组织所在的44个都道府县的警察总部设置集中取缔总部,再次要求全国的警察加强警戒及信息收集工作。

据日本警察厅称,2015年8月27日山口组分裂后,双方参与的摩擦事件达49起。其中有4起使用枪支事件、3起使用燃烧瓶事件、9起车辆撞击事件等。最近发生次数越来越频繁,2月底以来开枪及开车撞击事件等恶性程度提高,警方因此认定双方处于对立抗争状态。

日本警察厅介绍称,山口组和神户山口组2015年年底时分别有成员及准成员14100人和6100人,双方一直在暗中持续激烈的相互瓦解工作。

围绕山口组的最大对抗事件是与分裂出去的“一和会”之间从1985年起持续了两年的“山一抗争”,期间造成了25人死亡、包括市民在内共70人受伤。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