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关注中国“十三五”经济结构改革

2016-03-08 10:21:58来源:人民网 字号:

    5日开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引起日本媒体广泛关注。日媒将关注点放在中国是否能够通过实施结构改革和相应的财政政策,实现经济软着陆。

  《日本经济新闻》6日发表的社论称,中国政府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将未来5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率目标下调至“6.5%以上”这一中高档位,此举可以理解为中国正在为实现经济软着陆而努力。文章称,作为经济结构改革的一环,中国政府已表示将着力进行供给侧改革。

  《读卖新闻》6日也发表了社论称,中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上调至3%,表明将采取扩大财政支出的方针。中国是否能够通过结构改革和相关财政政策实现经济软着陆,引人关注。

  文章称,鉴于中国经济的体量,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将对世界经济带来影响。世界金融市场正在关注中国是否能够从依赖投资和出口的高增长模式,转变为以消费为主的稳定增长模式。

  文章认为,中国实现软着陆的关键在于国有企业改革以及过剩产能的整合。积极发展机器人、医疗等先端技术产业,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必要对策。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