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为日本大地震5周年举行悼念仪式

2016-03-08 10:21: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在东日本大地震本月11日迎来5周年之前,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于当地时间6日举行悼念仪式,在美日本人和美国人等一起悼念了地震遇难者。人们纷纷表示“希望早日复兴”、“不会忘记灾区的人们”。

  在纽约教堂举行的仪式大约有400人参加。默哀后,酒窖因海啸被毁、员工等流失的“醉仙酒造”(位于日本岩手县陆前高田市)社长金野连(55岁)在演讲中表示,“无论处于何种逆境,不一步一步往前迈进就无法见到终点”,表达了对复兴的决心。

  芝加哥举行的“KIZUNA(纽带)5—东北的年轻人及其未来”主题追悼会大约有500人参加。出生在芝加哥、曾在福岛市短期大学教英语的讲师藤平明彦(40岁)奔波日本福岛、宫城、岩手三县收集了约250段视频寄语,当天有5段放映。

  寄语被介绍的日本宫城县气仙沼市尾形智志(18岁)当天也应邀来到集会中。他刚从当地工业高中毕业,已确定进入汽车制造企业工作。当天他表示:“芝加哥也有担心(东北地区)的人们。希望自己即便不在当地也能(为灾区)献上绵薄之力。”

  此外,日裔美国人、美国前运输部长诺曼·峰田(84岁)等人也出席了在洛杉矶举行的悼念仪式。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