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在G7峰会主导全球经济讨论 促进经济复苏

2016-03-08 10:21: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7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议上表示,有意在今年5月由其担任主席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主导旨在实现全球经济稳定的讨论。

  安倍表示:“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是最大的主题。作为主席国,想与各国首脑进行深入讨论,为贡献世界经济可持续的强有力增长而发出明确讯息。”

  关于世界经济前景,安倍认为“的确呈现疲软局面,但在欧美经济回暖的支撑下,有望持续温和复苏。”

  有关日本走出通缩的问题,安倍表示“企业收益已实现最大化,通过加薪与设备投资推进经济良性循环十分关键”,呼吁经济界给予配合。

  此外,安倍还就2016年度补充预算编制问题表示:“必须密切关注经济形势。首先要使2016年度预算尽快获得通过,这才是最大的经济对策。现阶段完全不考虑补充预算。”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