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观察者指数连续恶化 经济评估被下调

2016-03-09 08:42: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2月份经济观察者调查结果显示,反映街头实际经济情况感受的现状判断指数为44.6,比上月下降2.0点,连续两个月出现恶化。

  日本内阁府把对总体经济形势的评估从上月的“保持温和复苏趋势”下调为“出现疲软迹象”。

  这是日本内阁府自2014年11月以来时隔14个月下调评估。其主要原因在于对日元升值和股市下跌以及消费动向的担忧。该指数水平已连续七个月低于判断经济景气与否的分水岭指数(50)。

  在日本11个地区中,除四国、九州及冲绳外的8个地区判断指数均出现下降。判断理由中指出:“由于股市低迷,人们认为应谨慎购买非必需或急需的商品。”

  预测两三个月后经济走向的先行指数比上月下降1.3点,为48.2,时隔两个月再次恶化。有意见表示:“对明年消费税增税心存不安。”

  有关日本央行2月开始实施的负利率政策,评价意见一分为二。南关东地区某金融业相关人士认为“对于地方银行来说极其不利”,而有人则认为“反响很大,住宅建造商业绩良好”。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