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斗争升温 警方戒备严防大火拼

2016-03-09 10:12: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因分裂而引发的斗争升温,日本警方正对有黑道出入的地带进行全面监控。这是上世纪80年代山口组的大火拼以来,当局相隔30年所展开的大型维安行动。

  据报道,山口组成立于1915年,是日本历史最久的黑帮。它的老巢在神户,势力遍布全日本,大小组员有2万多人。该组织的主干分子井上邦雄为争权,与老大司忍发生正面冲突。2015年八月份,该组织宣布分裂,井上带领一班人马另立门户,成立了“神户山口组”。

  日本媒体报道,新帮“神户山口”成立后,目前有组员7000人。其规模虽不及老巢的1万人大,但却有了膨胀之势。山口组老帮人马为压制新帮壮大崛起,已在各地发起挑战行动。据日本警方近日提供的数据,自上月15日到本月5日,与山口组有关的大小搏斗案件有49起。

  2月15日晚上,东京红灯区歌舞伎町发生一起搏斗案件。身穿军队迷彩服,被视为是山口老帮的一些大汉在小巷里挑战其对手。在一轮围攻后,再对对方拳打脚踢,场面十分残酷。

  3天后的早上,山口组一老干部在东京的私宅响起枪声。一般认为,这是新帮人马展开的报复行动。此后,新旧帮派寻仇案件几乎每天发生。

  神户山口组预定要在3月15日于东京召开全体大会。一些媒体认为,新帮将开会地点转移东京,显示争地盘的搏斗已捞到经济相对好的关东的首都东京。这会议必然会进一步刺激到旧帮人马,令搏斗事态继续升温。

  日本公安当局前天正式对外宣布“山口组搏斗热化”,下令全国警署对新旧两黑帮的重要据点进行严谨监控。这一号令不但是在警告黑帮,且是保护一般日本市民,以免有人被卷入血腥事件。

  研究黑帮课题的日本作家沟口敦指出:“黑帮之间的搏斗不是一般的打斗,既然已到了冤冤相报的地步,山口组新旧两帮不拼到你死我活,是不会罢休的。令人担心的是,到了最后会演变为血腥枪战。日本的枪械管制虽严,但他们有特别管道弄到手。”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