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试点外宾出租车 为更好服务外国游客

2016-03-10 09:28:06来源:新华社 字号:

  对于不会日语的人来说,到日本旅行可能存在交流上的障碍,毕竟多数日本人很难用英语沟通。为更好地服务外国游客,最受外国游客喜爱的京都市自3月起在日本率先试点“外宾友好出租车”。

  这种车车顶安装有英文标识的车灯,车身侧面贴着印有“Foreign Friendly Taxi”字样的贴纸,可装两件大行李,接受信用卡付费,司机都接受过中、英文及外宾接待方式的相关培训。目前,有来自23家出租公司的87名司机通过认证,确保每天有约60辆出租车可提供服务。京都市2015年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日本有过打车经历的外国人约为四成,当被问到哪些服务有待提升时,四成受访者回答“司机的外语水平”。这次试点为期约一年。日本《朝日新闻》援引有关方面负责人的话报道,“我们希望外宾能在打车观光的过程中坐得放心,玩得舒心”(乔颖)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