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难申请 日本女性征集2万签名向政府请愿

2016-03-10 09:26:5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前有人因孩子无法进入托儿所而发出“日本去死”的匿名博客帖子,以此吐露不满。

  赞同博客内容的女性们9日前往日本国会,向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递交了约2.8万人的签名,要求完善保育制度。联名信是写给首相安倍晋三的,盐崎承诺将转交安倍。女性们呼吁称:“形势紧迫,希望政府予以关注。”

  签名是对博客内容感同身受的关西地区女性在网上募集的。

  赞同者之一、东京都IT企业员工中川智美(31岁)用婴儿车推着1岁的儿子来到国会。她向近20个托儿所申请都未成功,公司将她原本休到1月的育儿假延长到3月。中川表示:“如果4月无法回公司工作的话就只能辞职。地方政府的服务窗口撒手不管称,‘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些了’,希望中央政府听到我的呼声。”

  带着5个月大的儿子前来的一名东京都专职女性(35岁)也始终没能为孩子申请到托儿所。她提到“日本去死”的博客并说,“这和我的心情完全一样。政府的认识和我们的现状之间存在很大差距。”

  日本民主党议员山尾志樱里在当天的众院厚劳委员会会议上要求盐崎接收签名,从而实现了女性们亲手递交联名信一事。

  盐崎在厚劳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想对旨在让孩子进入托儿所的活动开展实况调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各种手段,为解决这一问题竭尽全力。”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