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山口组分裂后频繁火并 警方欲借机“一锅端”

2016-03-11 10:12:19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日媒称,有关日本国内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与分裂出去的“神户山口组”之间的火并,东京警视厅10日召开了相关负责人出席的紧急会议。警视总监高桥清孝表示将加大打击力度,称“当下双方的对立激化,这正是将其削弱并摧毁的最大良机”。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3月10日报道,会议旨在确立警视厅内部跨组织的情报收集及打击机制,预防案件发生。高桥号召道:“维护治安的力量正受到考验。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守护国民安全。”

  报道称,2月中旬以来,在东京发生了“山口组”与“神户山口组”成员的斗殴及伤人案,警视厅正在加强警戒。

  鉴于警察厅已认定两个黑社会组织处于火并状态,警视厅8日成立了以副总监为首的“六代目山口组·神户山口组对立抗争集中取缔总部”。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10日报道,“暴力团”山口组(神户市)与分裂出来的神户山口组(兵库县淡路市)的对立斗争在日本各地频发。为应对这一事态,东京警视厅3月10日召集搜查高官和各警察署长等,召开了“紧急暴力团对策会议”。警视总监高桥清孝表示,“这是削弱两个组织、使之覆灭的最大良机”,要求对两个组织加强取缔、同时加紧收集信息和警戒活动。

  另据消息称,神户山口组下属组织的干部小岛慎也(44岁)等4人于1月9日因涉嫌向福冈市内山口组下属的一道会事务所投掷2个点燃的燃烧瓶而于2月遭到逮捕。3月10日,福冈和大分两县警方以涉嫌现住建造物等纵火未遂等为由,对位于兵库县淡路市的神户山口组总部事务所进行了入室搜查。搜查行动动用了50人规模的警力。

  最近,由两个组织参与的事件在日本各地频发,因此日本警察厅7日认定,两个组织已进入“对立抗争”状态。据称,东京都内有山口组成员约1250人,神户山口组成员约500人,警视厅8日成立了集中取缔总部。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