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学生因学校错误记录未获升学推荐 悲愤自杀

2016-03-11 10:41:53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香港“东网”3月10日报道,日本广岛县一名初三男生因为初一时涉嫌偷窃,未获得学校推荐,以致与理想的学校失之交臂。该男生2015年12月自杀身亡。但经调查发现,档案记录有误,有偷窃行为的其实是另一个学生。

  据悉,该学生初一时已被获认定没有参与偷窃,但校方却未修改原来的记录,令此次升学中使用了未经修正的数据。涉事学校8日晚召开记者会,称发生了不应该发生的事,由衷致歉。记者会开始前校内举办了家长说明会,家长们纷纷批评校方信息管理不力以及应对不善。

  报道称,不少来自日本各地的家长及教育界人士获悉事件后,曾纷纷致电该校,表示不接受校方解释,又痛斥学校未好好关心学生,应付更大责任,更有网民扬言要“人肉”涉事班主任。(马娜 牟延晨)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