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通过温室气体减排计划 逐步叫老式电站

2016-03-15 14:1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15日召开全球变暖对策推进总部会议,通过了包含具体措施的减排计划:日本的减排目标是使203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3年减少26%。

  据报道,2015年年底的全球气候大会通过《巴黎协定》后,日本政府开始着手制定国内的减排方案,计划要求排放量较大的电力行业进一步减排,并敦促普通家庭及办公场所通过节能努力减少约40%的排放量。

  该计划在征求公众意见后将在5月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前由日本内阁会议正式敲定。

  关于火力发电站这一日本国内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计划提出将制定涵盖排放量特别巨大的煤电在内的发电效率标准,关停一批设备陈旧、效率低下的发电站。

  计划还提出,将促使普通家庭及办公照明全部更换为效率更高的LED光源,增加家用燃料电池和电动汽车的使用,并推进住宅的隔热改造。

  除了到2030年的减排目标外,计划还提出了力争到2050年减排80%的长期目标。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