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宣布维持负利率政策不变

2016-03-16 10:04:05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据多家外媒报道,日本央行今日宣布维持现有负利率的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称,通胀预期在近期已经走弱,若有必要,将加大宽松。日本央行还小幅下调了对于经济的预期,凸显出央行在力图重振增速之际所面临的困难。

  日本央行自1月意外实施负利率政策后,多位分析师表示,本月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符合预期。

  日本央行维持对出口和产值情况低迷的评估不变,但在描述复苏时增加了“趋势”一词,暗示出眼下日本经济并没有完全复苏。

  该行还下调了对通货膨胀率的预期。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宣布,将商业银行存放在央行的准备金存款利率维持在-0.1%不变。声明称,有7名委员投了赞成票,有2人反对。

  政策委员会还以8票赞成、1票反对决定将央行的资产购买规模维持不变,为每年80万亿日圆(合7,050亿美元),这个项目以前是央行的主要政策工具。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