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满地垃圾狗粪 日本人忍不了组团去打扫卫生

2016-03-16 09:53:44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台媒称,日本人爱干净已是全球皆知的事实,DeNA 旅游公司今年的调查就指出,日本许多人认为,他们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就是治安和卫生习惯(爱干净)了,而今天日本人不只打扫自己家,还跑到国外打扫别人的地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5日报道,法国巴黎一直以来都是日本人出国旅游的首选,去年就有将近60万日本人到巴黎观光,但因为满地垃圾、狗粪,人们对待观光客也较为无礼,加上去年11月巴黎发生恐怖攻击事件后,到巴黎观光的人数明显下降,驻巴黎的日本旅行社便觉得,若巴黎再整洁一些,或许就能把观光客吸引回来了。

  报道称,当地有多达9间日本旅行社与日航、法国巴黎旅游协会联合推出“扫街”活动。从本月13日开始,每周末时便会派出员工,到巴黎铁塔等知名景点捡垃圾,希望让城市变得更整洁,吸引更多日本旅客到访。

  尽管巴黎每天有5000位清洁工作人员出勤,但还是有许多垃圾、烟头和狗大便,这让爱干净的日本人难以忍受。事实上,早在2007年,就有日本环保团体“绿鸟”(Green Bird),认为“住在干净的城市也会让人的思想和精神变干净”,会定期到巴黎的热门景点与当地人一起清扫街道,并呼吁大家不要乱丢垃圾,此环保团体也在斯里兰卡、美国安纳罕、挪威卑尔根、意大利、塞内加尔达卡等地举办扫街活动。

  报道称,另外,不少日本游客到访法国时,曾遭到当地人无礼对待、甚至敌视,与他们想像中的浪漫之都相去甚远。当地日本大使馆便设立24小时热线,协助因文化冲击而感到不快的国民。法国精神病学杂志《Nervur》甚至发明了一个新词“巴黎症候群”,意指看了电影后对法国巴黎有无限向往,实际走一趟后却发现与想像落差太大,导致觉得恶心、精神紊乱等情况发生。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