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再言任期内“修宪” 近五成日本民众不赞成

2016-03-16 09:52: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一项日前在日本全国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在任期内实现”修改宪法一事,有将近五成的受访者表示不赞成。

  据报道,日本朝日新闻社于当地时间12、13日两天,通过电话方式实施的全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针对安倍“希望在任期内实现”修宪的发言,有49%的受访者表示“不予肯定”,表示肯定的受访者占38%。

  调查还显示,日本内阁支持率为44%,与2月开展的上次调查结果40%相比,出现微幅上升。而不支持率占则为35%,上次调查结果为38%。

  另一方面,对于安倍政府推行的经济政策等施政方针,相关评价则不容乐观。

  在问及“安倍上台后是否感受到经济好转?”时,有17%的人表示“有实际感受”,而表示“并无实际感受”的人则高达76%。

  此外,对于“是否觉得安倍首相提出的经济政策确实带来了工资上涨与就业机会增多的效果?”这一问题,回答“有正面影响”的人占24%,远低于“不这么认为”的62%。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