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日本历史态度 靖国神社爆炸案被告再遭起诉

2016-03-17 10:28: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有关2015年11月位于日本东京的靖国神社公厕传出爆炸声并发现可疑物品一案,东京警视厅公安部日前透露,韩国籍被告全昶汉(28岁)交代称:“(制造该案)是认为能够获得他人认同,得到成就感。”

  据日本警方透露,全某还称对日方有关供奉甲级战犯的做法感到愤怒,表示希望在历史上留名。日本警方认为全某可能是“希望在韩国获得称赞”而制造了这起案件。

  日本警方还认为,2015年11月21日全某首次来到日本,于当月23日潜入靖国神社并在公厕单间内安装了定时起火装置。

  而在之前的1至2个月内,全某查阅了火药制造与金属管炸弹相关网站并购买材料,在位于韩国东北部江原道山区多次进行试验,将火药装在金属管内燃烧引爆。

  另一方面,东京地方检察院16日以违反《关税法》(未经许可进口未遂)等罪名再次起诉全某。根据诉状,2015年12月9日全某未经许可企图将大约1.4公斤的黑色火药从韩国进口至日本。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