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去巴黎当“铲屎官” 这个民族真的太洁癖?

2016-03-17 10:27: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这让日本旅行社十分糟心,他们觉得,如果巴黎再干净一些,也许就能把游客吸引回来。

  日本人爱干净的程度又升了一级,这不,因为嫌弃巴黎满地的垃圾,岛国人民竟然组团去打扫卫生了!

最近去巴黎旅游的日本人越来越少,除了发生过恐怖袭击等原因,那里遍地的垃圾、狗粪、烟头也让日本人随时受不了。

或许巴黎的环境没有这么夸张,但“有洁癖”的日本人实在看不下去。于是,多达9家日本旅行社联合巴黎旅游协会推出了“扫街”活动,从3月13日起,每个周末都会派员工到埃菲尔铁塔等著名景点捡垃圾、铲狗屎。

    不只巴黎,日本人走到哪扫到哪,堪称“世界清道夫”。2014年巴西世界杯,日本球迷在赛后手拿蓝色塑料袋,捡起身边其他球迷留下的垃圾,直到全部收拾干净才离去。这让巴西政府大受感动,还给了表彰。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