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日本自由记者疑遭叙利亚极端组织绑架

2016-03-18 10:32:1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据日本广播协会17日报道,一名失踪的日本自由记者疑遭叙利亚极端组织“胜利战线”绑架。日本政府称正在全力搜集相关情报。

  据报道,该自由记者名叫安田纯平,2015年6月进入叙利亚采访后失踪。本月16日,网上出现一段疑似安田露面讲话的视频。在视频中,一名男子只身坐在桌前,用英文自称是安田纯平,并向日本政府诉说自己处境艰难,但未提出任何具体要求。在自述时,该男子不时低头看稿。

  报道援引视频上传者的话称,安田已被极端组织“胜利战线”绑架,视频的拍摄时间和地点不明。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7日在记者会上说,该男子疑似安田,日本政府正在对视频进行分析,全力搜集各种情报,并把确保日本人安全放在首位。

  菅义伟还表示,日本政府对极端组织是否提出了赎金要求“不知情”,并拒绝透露是否和极端组织进行了接触。

  安田的母亲当天对媒体表示,该男子就是安田本人,她看到视频后“吓得全身发抖”。

  2015年1月底,两名此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惨遭该组织杀害。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胜利战线”公布视频的目的在于向日本政府和安田家人索取赎金,杀害人质的可能性较低。(沈红辉 刘秀玲)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