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扩大对中南美地区援助:大把撒钱与华竞争

2016-03-21 10:36:37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日本政府19日基本决定一项方针,将扩大对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南美地区的援助。透露这一消息的国际金融相关人士说,日本还考虑把与美洲开发银行(IDB)之间的合作融资额度从目前的10亿美元增至数十亿美元,以推动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据报道,日本政府与IDB的合作融资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以日元贷款形式进行。今年是日本加入IDB四十周年,日本政府以此为契机正在进行最终协调,力争把目前10亿美元的JICA融资额度扩大至数倍,并使贷款对象扩展到防灾基建等领域。IDB将于4月7日至10日在巴哈马举行年度大会,日本政府将在会上表明融资修改计划。

  共同社评论说,中南美有着丰富的地下资源和粮食生产,中国正迅速推进与该地区的经贸关系。根据联合国的推算,中南美整体基建需求每年达3200亿美元。今后日本与同为IDB成员的中国之间在该地区的竞争将趋于激烈。 (张笑非)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