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征调民船运送自卫队人员和武器装备

2016-03-21 10:35:27来源:人民网 字号: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已经与民间企业签订合同,以便发生“紧急事态”时将“借用”民船,运送自卫队人员和武器装备。合同签订于本月11日,将“借用”两艘渡轮,期限至2025年底。这两艘船将加固,分别可于今年10月和明年4月开始执行“特别任务”。

        自卫队在救灾和训练等情况下可优先使用这两艘船。防卫省认为,一旦“西南诸岛”出现事态时,“借用”民用轮船将补充海上自卫队现有3艘大型运输舰的运输能力。资料显示,其中一艘被“借用”的渡轮排水量超过1万吨,为双体高速船,可载旅客1700多名、小汽车350辆。另外,由于预备自卫队员人数不足,防卫省计划利用民间船员执行任务,并且已经把经费列入2016财年预算案中。全日本海员工会发表声明,反对把民间船员强制征召为预备自卫队员。防卫省称,并未打算强制招募,仍将采用志愿制。(惠晓霜)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