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训示日本防大学员:自卫队将有“新任务”

2016-03-22 13:54: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在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内容的新安保法即将于月内正式实施的前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在日本防卫大学毕业仪式上训示自卫队必须周到准备“基于法制的新任务”。

  对于至今仍在日本民众中遇到强烈反弹的新安保法,安倍在当天的训话中辩称,为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和平的日本”,必须构筑牢固基础。而对此作通盘考量后的结论便是“和平安全法制”(即指一揽子新安保法)。他要求毕业生们对自卫队任务的扩大予以理解。

  2015年强推通过的新安保法将自本月29日起正式实施。安倍就此称,面临新的任务,身处现场的自卫队员必须“预想到任何场面,做好周全的准备”。

  安倍再度渲染日本周边安保环境“日趋严峻”,称“冷峻形势不容忽视”。他并表示需推动“基于自卫队高超能力”的战略性国际防务合作。

  日本防卫大学本届毕业生共419人,其中47人选择毕业后不加入自卫队。其“辞退率”达到历史上第4高的11.2%,时隔25年再超10%,更几乎比去年的25人翻了一番。日本防卫省官员称此缘于民间就业环境的改善,而此间媒体分析认为,新安保法的通过和即将实施,及其伴随而来的“任务扩大”,是其重要影响因素。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