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不苟言笑”脑中风概率更高

2016-03-22 15:50: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千叶大学与东京大学等研究团队,于日前发表一项调查结果称,平时不苟言笑之人比笑口常开的人,患上脑中风的几率高出1.6倍。

  据报道,研究团队2013年面向日本全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发送了调查表,并对收集到的2万934份回复进行了分析。

  该调查将笑的频率分为“几乎每天”、“每周1至5回”、“每月1至3回”以及“基本不笑”4个等级,回答者自我判断属于哪个阶段。

  团队分析称,以“几乎每天笑”这一级别的数据为基准比较可知,“几乎不笑”的人中回答有过脑中风患病史的比例,要高出1.6倍,此外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是前者的1.2倍。

  研究团队就此指出“该研究结果显示,笑对于脑中风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可能存在抑制作用”。

  做出解释分析的东京大学准教授近藤尚己表示“我们认为笑能将人与人联系在一起,并孕育出相互帮助的源泉,同时也可以缓解压力,但仍需要展开进一步研究”。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