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PAC-3反导部队常驻东京 防备朝鲜导弹

2016-03-22 15:50:17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日本《读卖新闻》3月22日报道,为防备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日本防卫省决定让“PAC-3”反导部队常驻东京都市谷区日防卫省驻地。

  报道称,为保护日本政府中枢集中的东京都中心地区,日防卫省认为有必要将周边地区所属的部分“PAC-3”反导部队调换到位于东京市谷区的防卫省驻地内。另外,防卫省还考虑在新设弹药库的基础上,在2017年间在防卫省驻地内配置部队。

  2016年2月,朝鲜被指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了火箭,随后还曾多次发射短程导弹,对国际社会的不断采取挑衅行为。对此,日本航空自卫队于3月18日起开始部署“PAC-3”导弹拦截系统,保持对朝警戒。

  《读卖新闻》称,由于朝鲜使用了难以提前发现的移动式发射台,并加强了相关导弹的研发,今后可能存在“突袭式”导弹发射威胁。不过,日本自卫队官员认为,从周边的基地调遣部队部署在防卫省内,仅仅运送弹药就会花费数小时。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