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野提交“保护离岛”法案 严防外国人入境

2016-03-24 09:54: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和民主党等朝野6党认为,避免边境附近有人居住的离岛变成无人岛将有助于保卫日本领海等。为此,6党联合向日本众议院提交了旨在保护这些岛屿的法案,并争取在本届国会内使该法案获得通过。

  据报道,此次是日本自民党、民主党、公明党、维新党、大阪维新会、改革集结之会等朝野6党联合向众议院提交了旨在保护离岛的法案。

  法案提出,把边境附近有人居住的离岛当中,北海道的礼文岛以及长崎县的对马等共71座岛屿指定为“特定国境离岛”,以便将这些岛屿作为保护日本领海和专属经济水域等的据点。法案还强调,有必要维系岛上的社会群体关系,避免这些岛屿变成无人岛。

  法案还针对“特定国境离岛”指出,要加强管理,严防外国人非法入境;采取措施,把乘船或飞机往返这些岛屿的交通费控制在较低水平等。6党希望在本届日本国会内让这份法案获得通过。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