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外长就加强反恐合作达成共识 吁实现无核武

2016-03-24 09:54: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本月20日晚在巴黎与法国外长艾罗举行会谈,就加强反恐合作达成一致。

  据悉,双方将在4月于广岛市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谈上就反恐开展深入讨论,将其作为5月G7伊势志摩峰会的主要议题。

  有关G7外长会议,双方表示将携手促成会议成功,发出旨在实现“无核武世界”的强有力信号等。关于乌克兰局势,双方均认为有必要与俄罗斯对话。这是2月艾罗上任以来两人的首次会谈。

  会谈上,岸田表示已向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遇难者献花,并称“希望与法国共同推进反恐”。艾罗则回应说“国际社会齐心协作很重要”

  有关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岸田指出“重要的是实现已解放地区的稳定与无缝援助”。关于难民问题日趋严重的叙利亚,岸田透露日本政府已决定提供约500万美元紧急援助用于粮食供应等。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