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加强边境反恐举措 安倍向欧盟表明合作意愿

2016-03-24 09:52: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比利时恐怖袭击后下令彻底实施国内警戒警备,日本政府23日加强了在机场等地的边境反恐举措。鉴于5月将召开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政府谋求与欧盟在情报领域合作,竭尽全力防患于未然。

  报道称,由于自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体暗示将发动进一步袭击,日本外务省在主页上发布提醒,要求国民在前往比利时之外的欧洲各国时,也要关注治安信息。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下午的记者会上就边境反恐举措强调:“将通过加强在机场和车站的巡逻,派遣警察乘坐新干线等,官民携手切实进行警戒。”他还表示考虑与各国共享反恐情报。

  对于总部位于比利时的欧盟,安倍已致电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谴责恐怖袭击并希望与欧盟齐心协力。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