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福岛放射性废弃物恐需长期滞留当地

2016-03-28 09:3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25日报道,截至本月,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整整过去了5年。

  为此,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委员长田中俊一在接受日媒采访时,就发生堆芯熔毁的核燃料等放射性废弃物表示,预计敲定废弃物的下一步保管地点仍需很长一段时间,在此之前仍不得不在第一核电站厂区内保管这些废弃物,因此有必要尽早就此获得当地民众的理解。

  田中表示,有人提出把发生堆芯熔毁的核燃料等放射性废弃物运走,这话只是在"唱高调"。这件事办起来面临很多问题。

  田中认为,目前废弃物长期保管在核电站是目前唯一的选择。田中从而指出,预计敲定废弃物的最终保管地点等仍需很长一段时间,在此之前仍不得不在第一核电站厂区内保管这些废弃物。

  田中还表示,顺利推进废堆作业有必要获得居民的理解,因此必须富有诚意地与居民协商。他指出,日本中央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有必要尽早就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长期保管放射性废弃物向当地居民做出解释说明,以便获得居民的理解。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