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与那国岛部署沿岸监视部队 强化离岛防卫

2016-03-29 10:13: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为了强化西南诸岛的“防御能力”,日本防卫省本月28日在冲绳县与那国岛(与那国町)成立陆上自卫队驻地并组建沿岸监视部队,举行了队旗授旗仪式。该部队约由160人组成,使用雷达对附近活动的船只飞机进行监控。

  日本自卫队西部方面总监小川清史在仪式上训话时表示:“构建西南地区的强固防御是显示我国的防卫意志。”仪式结束后,沿岸监视队队长盐满大吾表示:“西南防卫非常重要,需要对各种事态迅速做出反应,部队将妥善应对。”

  日媒称,日本政府希望借此强化西南地区岛屿的防御能力,在冲绳县宫古、石垣两岛和鹿儿岛县奄美大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计划也在推进之中。

  据了解,与那国町人口约1500人。2015年2月,该町就是否应接纳日本自卫队进行了居民投票,其中赞成者占多数。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