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与奥姆真理教有关的4名日本人曾在黑山被拘

2016-03-31 10:06:35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日本共同社3月30日透露,关于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奥姆真理教”信徒一时被当地警方拘捕的黑山媒体报道。黑山共和国内务部29日发布消息称,当时拘捕的是与“外国封闭性宗教团体”有关的58名外国人,其中包括4名日本人。

  将黑山纳入辖区的日本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介绍称,被拘捕的日本人都是男性,其中1人50多岁,2人40多岁,1人30多岁。由于逗留目的与当初申报的旅游有所出入,他们在首都波德戈里察被拘一段时间,并被勒令出境。

  据黑山内务部介绍,警方25日搜查了波德戈里察及其北面达尼洛夫格勒的酒店,一时拘捕上述58人后没收了电子仪器。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达尼洛夫格勒的酒店被拘捕的信徒们当时用笔记本电脑聆听教祖、死囚松本智津夫的教诲。据悉当时还发现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现金和塞进行李箱的俄罗斯货币卢布。

  酒店所有者29日向共同社记者透露,自称是乌克兰籍的男性以开展互联网相关业务为由,于16-28日租下了酒店。据该人士介绍,被认为是信徒的团伙当时穿着看似亚麻睡衣的上衣与宽松的裤子。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