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安保法案正式生效 35城民众举行抗议示威

2016-03-31 10:0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新安保法案正式生效 35城民众举行抗议示威

  当地时间3月29日,日本示威者继续在位于东京的国会大厦外集会,抗议新安保法正式生效。

  35城民众举行抗议示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需透过安保法案保护国民安全,但公众对法案态度仍然分歧,日本35个城市有示威集会,抗议安保法案,多个在野党亦在参议院提出废案动议。

  新安保法案容许日本在未受攻击、但面临“存亡危机事态”时行使集体自卫权,以最低武力支持盟国,活动范围不受地域限制。此外,自卫队亦可在国际纷争时,向世界各地派出部队,为盟国提供后勤支持,范围包括供应弹药及燃料等。

  在野党批评安保法案违宪,民进党党代表冈田克也斥责安倍强行重新解读宪法,扭曲宪法的和平原则。日本国会附近的永乐町公园昨日有反对安保法案的集会,有参加者坦言以往不关心政治,但担心行使集体自卫权,将令日本卷入他国的战争。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