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将就TPP批准案进行说明 涂黑文件遭质疑

2016-04-07 10:11: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6日在官邸与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进行了会谈。谷垣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安倍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及相关法案的国会审议表示“将作出细致的说明”。

  在此之前,谷垣与日本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在东京进行了会谈。围绕TPP批准及相关法案,双方就要求政府在国会答辩时采取耐心细致的态度、充分进行审议达成了一致。自公两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佐藤勉、大口善德会谈时在座。

  此前,日本政府公开的TPP谈判相关文件大半被涂黑,引发了在野党的不满。佐藤在会谈后向媒体表示:“因各国间有协定,要公开文件是极其困难的。如果有疑义,希望在国会审议中质询。”

  谷垣、井上二人还就众院选举制度改革交换了意见,并确认在日本众院议长大岛理森7日与朝野政党干部进行的协商中尊重大岛的最终判断。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