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穷总统”穆希卡访日 称欲探索人类未来

2016-04-07 10:10: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有着“全球最穷总统”之称的乌拉圭前总统何塞·穆希卡(80岁)本月6日在东京千代田区召开了记者会。

  他表示:“关于人类将走向何方,有许多问题想向发达国家日本提问。不考虑憧憬怎样的世界,我们就没有未来。”据悉,这是穆希卡首次访问日本。他于5日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将在日本逗留至12日。

  穆希卡当天以牛仔裤配衬衫的休闲装出席了记者会。他指出当今世界存在贫富不均、战争等各种矛盾,并饱含激情地表示“希望年轻人不要再重复类似的愚蠢错误。人生中没有比生命更珍贵的事物。必须从如何获得幸福的角度出发展开思考”。

  穆希卡自2010年至2015年任乌拉圭总统,其间将大部分收入捐赠给贫困者,自己则在农场里过着俭朴的生活,清贫的作风深受国民爱戴。

  他曾在一次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说,呼吁“必须改变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获得强烈反响,被认为是对物欲横流的现代文明敲响了警钟。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