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灵活 日本国土地理院组建无人机测量团队

2016-04-08 09:39: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地理院(位于茨城县筑波市)日前组建了一支使用小型无人机进行测量的专业团队。

  据悉,该团队平常负责为道路与城市建设等公共测量工作提供指导与建议,灾害时则前往灾区开展紧急拍摄工作。日本地理院计划2年内培养约100人以确保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今后还将扩展至各地的地方测量部、分所等10个单位。

  该团队名为“国土地理院Land Bird”,意思是“负责陆地测量的机构操控无人机像鸟一般翱翔”。去年10月开始组建筹备工作,今年3月正式成立团队。团队制定了独立的操控驾照制度,通过讲座与进修对职员实施培训。

  紧急情况发生时,团队将组成外派队参加拍摄,向相关机构提供视频与照片,并公布在地理院官网上,及时发布灾情信息。地理院还考虑在日本地方政府等提出请求时出动该团队。

  团队平常将为公共事业项目中负责道路与日本市町村城市规划测量工作的企业提供指导与建议,协助恰当地使用无人机开展测量。

  以往地理院使用载人飞机进行测量。无人机转身灵活,能够在狭小空间内作业。如果无人机拥有测量所需的最低配置,每架成本仅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840元)左右,性价比高的优点突出。

  Land Bird事务局长助理中村孝之表示:“将切实开展训练,确保在灾害时也能迅速应对。”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