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拟将神户山口组指定为“暴力团”

2016-04-08 09:39: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警察厅本月7日透露,有关从日本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分裂出去的“神户山口组”,兵库县公安委员会最早于4月中旬依据《暴力团对策法》将其指定为暴力团。

  日媒称,指定工作原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但日本警察厅3月认定双方处于“对立状态”后,12个都道府县先后发生了21起枪击等案件,因而决定将日程提前。神户山口组将成为第22个“指定暴力团”。

  兵库县公安委员会日前确认,神户山口组符合指定所需的3项条件,即利用黑帮势力获取资金、有犯罪记录的成员比例达到指定标准、具有金字塔型组织结构。

  由于日本国家公安委员会也于7日做出相同确认,兵库县公安委员会计划当天下午作出指定决定。指定效力自官方公示起3年内有效,决定指定后至公示预计还需数日时间。

  截至3月1日,作为认定标准的成员数分别为神户山口组2700人、山口组5700人。双方势力范围分别涉及日本36个都道府县和44个都道府县。

  对于“指定暴力团”,日本警方能够下达不当要求中止令和事务所使用限制令。兵库县公安委员会将于6月到期前对山口组进行第9次指定。

  此外,日本警方还考虑将双方指定为“特定抗争指定暴力团”。一旦被指定,在警方设定的警戒区内,其成员将不能出入事务所,原则上也被禁止5人以上聚集。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