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与美国务卿会面 就普天间机场搬迁达共识

2016-04-12 09:22: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11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1日上午在广岛市内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就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搬迁问题,一致认为迁往名护市边野古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双方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减轻冲绳的美军基地负担。双方还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尽早生效的重要性取得一致。

  关于日本政府就搬迁诉讼接受与冲绳县方面的和解,克里表示“充分理解”。据日本政府透露,会谈中没有涉及有关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核爆地的话题。

  双方还就东海和南海局势以及朝鲜核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美军在该地区的存在和日美同盟的作用变得更为重要。

  岸田赠送了1861年时任美国驻日公使哈里斯离任之际美国总统林肯给日本江户幕府第14代将军德川家茂的亲笔信等复印件。美国国务院计划于明年开设外交博物馆“美国外交中心”,为了在该博物馆展出这些史料,美方要求日方提供。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