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拟4月下旬访问法国 探讨反恐合作

2016-04-13 08:50: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记者 刘震 摄

  据日本媒体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2日透露称,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黄金周长假的4月下旬出访法国,与该国总统奥朗德会谈,针对去年 11月发生的巴黎连环恐怖袭击,确认谋求在国际反恐对策上紧密合作。此次出访也是5月下旬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的准备工作之一。

  报道称,安倍将在长假期间访问法国、意大利、德国和英国,均为G7成员。安倍作为伊势志摩峰会主席,能在反恐和难民问题这些对欧洲各国而言的最大课题上发挥怎样的领导力将成为焦点。

  据悉,正在日本访问的法国外交部部长埃罗12日在与安倍会谈伊始表示已获悉安倍计划将于4月29日到访巴黎。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两国政府正在就29日举行首脑会谈展开最后协调。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