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迎来首次国会选举 朝野政党展开对决

2016-04-13 10:25: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朝野政党定位为夏季参院选举前哨战的众院北海道5区与京都3区补选12日发布公告。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在京都3区没有推举候选人,选择了“不战而败”,将全力争取在与在野党统一候选人对决的北海道5区取得胜利。

  在野党方面,民进党将迎来首次国会选举,想把此次补选当作在野党联手迎战的试金石。安倍政府经济工作和安全保障相关法的是非曲直等问题成为争论焦点。

  这是2014年众院选举以来的首次国会选举,其结果可能也会对探讨可否在同一天举行众参两院选举的安倍晋三首相的判断产生影响。投计票日期均为24日。

  对于因自民党前众院议长町村信孝去世而举行的北海道5区补选,町村的女婿、自民党新人和田义明(44岁)和无党派新人池田真纪(43岁)已表示参选。前者由公明党和守护日本之魂党推荐,后者由民进、共产、社民、生活4党推荐。

  京都3区进行补选是因为宣布将取得育儿休假后被曝出婚外情的前众议员宫崎谦介(已退出自民党)辞去议员职务,这场补选将是在野党之间争夺议席的选战。已报名参选的有守护日本之魂党新人小野由纪子(37岁,由新党改革推荐)、无党派新人田渊正文(57岁)、少数党派新人大八木光子(31岁)、大阪维新会新人森夏枝(34岁)、民进党前众议员泉健太(41岁,由社民党推荐)及无党派新人郡昭浩(55岁)。

  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札幌市与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一齐亮相。谷垣强调:“此次选举是吊唁町村的选战,在力争实现政治稳定方面也是一场重要的选举。”

  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在京都市呼吁道:“让我们阻止试图修改宪法第九条的安倍政治失控”,加强了与安倍政府对决的姿态。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