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排放污水案状告团向福岛检察审查会提出申诉

2016-04-14 09:55: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因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污水被排入大海而检举东电董事等涉嫌违反《公害罪法》(涉及人体健康的公害犯罪相关法律)的“福岛核事故状告团”13日以不服福岛地方检察厅的不予起诉决定为由,向福岛检察审查会提出申诉,要求开展审查。

  报道称,由近6000人组成的状告团2013年检举了东电公司及32名新老董事。福岛地检今年3月以“难以证实污水排放”等为由对全员做出不予起诉的决定。此次,状告团团长武藤类子等3人将对象锁定至不起诉决定中认为嫌疑不充分的东电公司及7名新老董事,要求对其进行审查。

  当天,约10名状告团成员聚集在福岛地方法院前,武藤表示“希望由市民组成的检察审查会能切实调查直到起诉”。

  状告团今后打算号召其他进行检举的人员一同提出第二次申诉。

  报道指出,当地时间3月29日,福岛地方检察厅决定对东电排放污水案不予起诉,理由是“难以证实污染水的排放”。

  据报道,追究核事故责任的“福岛核电站举报团”成员们2013年向福岛县警方举报此事,福岛县警方2015年10月将有关材料移交检方。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